Sony 爆料新 iPhone 將採用雙鏡頭,大立光有望受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05 日 10:3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ony 爆料新 iPhone 將採用雙鏡頭,大立光有望受惠


新 iPhone 主相機傳可能採用雙鏡頭,蘋果影像感測器供應商 Sony 似乎提早證實了這項消息,據 Sony 表示,某大客戶明年內可能使用自家開發的雙鏡頭技術,雖然沒有明講,但蘋果之名呼之欲出。(Phonearena.com)

即便如此,現在仍無法確定 Sony 口中所指的是今年預計推出的 iPhone 7,果粉迷也有可能還要等到明年才看的到雙鏡頭。不過,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日前曾指出,iPhone 7 Plus 將有兩個版本,其中一款將採用雙鏡頭設計。

另外,隨著智慧型手機市場趨近飽和、競爭日益激烈,雙鏡頭或許可成為 iPhone 7 剋敵致勝的武器之一,蘋果今年如果留之不用,等於是搬石頭砸自己腳,讓對手佔便宜。郭明錤指出,新 iPhone 雙鏡頭的其中一顆將用來執行光學變焦(optical zoom),這是多數智慧型手機相機所沒有的功能。

據郭明錤估計,具備雙鏡頭的高階 iPhone 7 Plus 出貨量今年將佔 iPhone 7 Plus 產品線的 25~35%,且價格應該會比一般的 iPhone 7 系列更貴。值得一提的是,大立光是蘋果最大鏡頭供應商,如果 iPhone 7 採用雙鏡頭成真,大立光將有望隨之受惠。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iphonedigital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