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數據系統針對大數據推出由 Pentaho 支援的次世代超融合橫向擴充平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18 日 11:40 | 分類 Big Data ,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立數據系統針對大數據推出由 Pentaho 支援的次世代超融合橫向擴充平台


日立公司旗下全資子公司日立數據系統(Hitachi Data Systems,HDS) 推出次世代的日立超級橫向擴充平台(Hyper Scale-Out Platform,HSP)。此平台整合 Pentaho 企業級解決方案,為大數據應用提供精密與軟體定義的超融合式架構。HSP 400 系列提供運算、儲存與虛擬化功能,可同時滿足大數據整合、內建商業情報分析與簡化資料管理等需求的基礎架構。

在今日的作業環境中,資訊系統(IT)、操作技術(OT)、物聯網(IoT)與機械所產生的龐大資料迫使現代化企業必須更努力從資料汲取商業價值。HSP 提供軟體定義的架構,藉由高可用性、易於管理,及可視需求購買的運作方式,協助企業統一管理龐大的資料集,並簡化資料的儲存與處理。HSP 是完整配置的解決方案,能將安裝時間從數個月縮短到數個小時,並可支援生產環境的工作負載,同時讓企業輕鬆建立資料湖(data lake),以整合不同資料集,並執行進階的分析工作。

HSP 的橫向擴充架構為大數據提供了簡單、可擴充的企業級基礎架構。此架構包含易於操作的集中化使用者介面,以便自動部署與管理以開放原始碼為基礎的虛擬化大數據應用工具,包括 Apache Hadoop、Apache Spark,以及 Hortonworks Data Platform (HDP)等商用開放原始碼堆疊。

「由於許多企業缺乏內部專業人員,因此難以對生產環境中錯綜複雜的資料來源進行大規模的大數據分析。大多數企業都不想成為未成熟技術的試驗品,而是希望以簡單、無風險的方式,從資料中提取價值,」ESG (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資深分析師 Nik Rouda 表示。「透過日立數據系統超級橫向擴充平台的完整系統,可以解決企業用戶部署大數據解決方案時遇到的主要問題,並加速資料分析、創造價值與數位化轉型。」

次世代 HSP 系統直接與 Pentaho 企業平台整合,讓客戶可以全面掌控分析資料流並使用企業級的功能,例如大數據歷程、生命週期管理與進階資訊安全性。此強大的技術組合能讓企業更快獲得分析資料、迅速達到投資報酬率(ROI),並簡化資訊系統(IT)與操作技術(OT)的整合,打造由資料主導的現代化企業。

「現代化企業必須整合其 IT 與 OT 的環境,HSP 可以讓企業投資發揮更大價值,是企業最佳的解決方案。因為它可以加速 IT 與 OT 的整合,並簡化整合過程,同時讓企業的大數據解決方案更快分析資料與創造商業價值,」Pentaho 技術長 James Dixon 表示。「整合 Pentaho 平台的 HSP 產品可讓客戶以合理價格獲得企業級功能,並透過現代化、可擴充的超融合式平台統整所有分散的資料集與工作負載,包括傳統應用程式與資料倉儲,進而降低複雜性。我們很高興能與日立數據系統合作,共同推出具備完整功能,而且簡單好用的解決方案,將資料運算、分析與管理功能集結在可隨插即用,並可因應未來需求的架構中。HSP 400 是簡化資料分析流程的第一步。」

HSP 能更有效率地將基礎架構抽象化,並透過改良的資料存取與自動化功能,簡化 IT 服務的提供,幫助日立數據系統持續實現打造軟體定義資料中心的承諾。雖然 HSP 的初期用途主要是協助企業進行大數據的資料分析,但日立數據系統長期目標是希望能為各種 IT 工作負載提供最佳的總擁有成本(TCO)。日立數據系統將提供兩種組態的 HSP,以滿足多種企業應用與效能需求,包括已出貨的 SAS (Serial Attached SCSI)磁碟機以及預計於 2016 年中出貨的全快閃組態。

「在部署橫向擴充的大數據解決方案時,資料孤島與複雜性一直是企業客戶的痛。多年來,我們一直在幫助客戶解決這個問題。現在,透過 HSP 平台,我們將這樣的能力整合到新架構中,」日立數據系統全球產品組合與產品管理資深副總裁 Sean Moser 表示。「HSP 產品能提供支援雲端與 IoT 環境的基礎架構,協助企業部署大數據解決方案,並透過隨用隨付的方式,讓基礎架構配合業務成長而擴充。藉由與 Pentaho 平台整合,此產品可更快速處理 IT 與 OT 的資料。日立數據系統與 Pentaho 未來將合力推出更多協同資料解決方案,讓企業客戶的 IT 與 OT 投資發揮最大價值,並加速企業的數位化轉型。」

(首圖來源:日立數據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