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一步強化手機鏡頭,華為與 Leica 達成策略合作關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26 日 14:51 | 分類 手機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進一步強化手機鏡頭,華為與 Leica 達成策略合作關係


目前日本最大型的相機展覽 CP+ 正如火如荼舉行,不過有趣的是有兩間海外公司在場外發表了與拍攝有關的消息。中國的手機廠商華為 25 日宣布已與德國著名相機生產商 Leica 達成合作關係,可以預期將來華為的手機極有可能會採用 Leica 旗下的相機技術。

Huawei

據華為表示,這次他們將會以策略合作的方式與 Leica 組成合作夥伴,而且更將會秉持共同理念,並在製程、精細設計及合作精神之下攜手復興智慧手機拍照領域。今後華為及 Leica 將會在研發、設計、聯合製造、用戶體驗、營銷與零售分銷領域進行合作,雖然官方表示,更多詳情將會在合作過程中公開,不過一般相信之後華為的手機將可以應用到 Leica 最頂級的相機技術,而且 Leica 監事會主席 Andreas Kaufmann 也表示,兩者合作將盡可能實現最佳的智慧手機拍照效果,說不定往後大家將可以在華為的手機上看到 Leica 的紅點標誌。

Leica

其實過去 Leica 主要與 Panasonic 合作,而且 Panasonic 更經常會將旗下的產品重新包裝,加上 Leica 紅點再以較高的價錢出售,而近期的 CM1 相機手機也用上了來自 Leica 的鏡頭。至於這次華為之所以會選擇與 Leica 合作,應是看上其相機市場上的影響力及優質技術,而 Leica 則可以在華為全球的知名度下,例如 2015 年華為在全球就銷售超過 1 億支手機,進一步將其品牌帶到更多地方。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資料來源:Hua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