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測試「生化武器」空氣淨化系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5 月 05 日 8:00 | 分類 汽車科技 , 科技趣聞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測試「生化武器」空氣淨化系統


電動車生產商 Tesla 的 Model X SUV 擁有一項非常罕有、別的汽車品牌沒有提供的功能,就是「生物武器防禦模式」(Bioweapon Defense Mode)。這個車廂空氣過濾系統達到醫療級數,Tesla 宣稱可以在生化武器襲擊時保你一命。之前,Tesla 進行了一次示範,並且公開了測試結果。

這個實驗非常簡單,就是將一輛 Model X 放入一個密封的巨型塑膠泡泡內,這泡泡內充滿著嚴重污染的空氣。世界衛生組織顯示,倫敦和北京的 PM2.5 懸浮粒子水平分別為每立方米 16 和 56 微克,而泡泡內的空氣污染水平則達到每立方米 1,000 微克;Model X 車門關上後,再啟動 HEPA 認證的空氣過濾系統。結果在數分鐘後,車廂內的空氣質素得到改善,車廂內再無法量度到污染,就連車廂外的空氣亦得到改善。

unwire.hk 配圖

Tesla 表示,「生物武器防禦模式」並非宣傳推廣手法,而是真正能夠在生化襲擊時,讓使用者可以在車廂內保命的功能。雖然不知道當遇上炭疽一類生化武器時,Tesla 的 Model X 是否能夠真正發揮功效,但對於空氣污染嚴重的地區來說,應該能讓車主們呼吸到清新的空氣。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