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學大師 Vito di Bari 首度來台,COMPUTEX「CPX 論壇」開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5 月 26 日 13:3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未來學大師 Vito di Bari 首度來台,COMPUTEX「CPX 論壇」開講


台北國際電腦展 COMPUTEX 每年的重頭戲「CPX 論壇」不僅搭上最新產業潮流,今年更邀請世界三大未來學家之一、2015 米蘭世博創新設計大師、世界前三大未來學大師 Vito di Bari 首度來台,與全球科技業重量級講者跳脫框架,一同探討科技創新的無限可能。主辦單位之一外貿協會 26 日公布完整講者名單與論壇子題,聚焦「萬物互聯  智慧創新」,舉凡物聯網創新應用、智慧生產、彈性製造與軟硬整合等熱門議題皆是亮點,處處可見台灣的優秀實力。

本次 COMPUTEX「CPX 論壇」全新升級,除了形式改變外,最大亮點之一即在講者陣容的多樣與國際化。被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盛讚為「新生代歐洲創新大師」的 Vito di Bari 先前曾大膽預言,「智慧化(Smartification)」將會改變世界,甚至顛覆人類習慣的生活方式、更有可能彌補過去人類對地球所造成的破壞。身為這次 CPX 論壇重量級講者之一的 Vito di Bari,將在專題演講中說明當科技遇上創新將碰撞出何種火花,也預期將能用最新潮的未來科技思維拆解產業趨勢,與全球科技業者激盪想法、帶給大家耳目一新的感受。

 

當新創遇上硬體  台灣世界級實力席捲 CPX 論壇

新創風潮持續延燒,除了世界創新權威 Vito di Bari 外,Blocks 創辦合夥人 Fred Chak 與 HWTrek 執行長王仁中都將現身 CPX 論壇,與全球產業菁英分享台灣的高度客製化製造系統如何提供新創團隊最即時的幫助。台灣完整的科技產業供應鏈近年不斷革新、強化彈性製造的能力以面對需求多變、產品多樣少量的製造趨勢。以 Kickstarter 募資英雄 Blocks 智慧錶為例,團隊正是看中台灣得天獨厚的產業環境,加上仁寶電腦協助把原型轉變為產品,讓這個英國新創團隊決定來台紮根成立辦公室。此外,被美國富比士雜誌譽為「Kickstarter 與 Alibaba 共同體」的 HWTrek 也致力打造國際軟硬體創業團隊與台灣科技製造廠的連結,成功網羅世界優秀團隊如思靈客創集科技智慧行李箱、CubeSensors 家居環境監控系統等。

 

物聯網趨勢持續加溫  CPX 論壇台灣科技大廠發光

物聯網發展演變為百家爭鳴的戰局,Gartner 指出 2017 年將有一半的物聯網解決方案由成立 3 年內的新創公司主導,其中以智慧製造、能源、商務、交通及醫療等 5 個領域最為重要,科技大廠不再如過去呼風喚雨、獨佔市場鰲頭。為回應這個趨勢,研華科技技術長楊瑞祥將在 CPX 論壇上以「跨業互連,拆解 B2B 應用解決方案」為題,說明硬體大廠轉型為物聯網 PaaS 服務商的價值所在;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亦將從「科技整合,啟動物聯網新應用」角度大談軟硬整合與跨平台合作如何協助硬體製造商成為科技業的下一位贏家。

首度來台參與全球科技盛事 COMPUTEX 的 Vito di Bari 從事創新設計管理領域有超過 20 年的經驗,亦曾給予超過 100 個不同領域的企業經營策略、傳播方法與產品設計相關建議。本次 CPX 論壇講者與明星參展商 Siemens、Cisco、Microsoft 與 IDC 皆曾邀請 Vito di Bari 進行趨勢演講,充分展現 Vito di Bari 的企業影響力與個人魅力。Vito di Bari 擅長運用科學方法找出科技和傳播界的最新趨勢,並發展出有創意的解決方法、提升未來世代的生活品質;對此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 Kenneth Arrow 也曾表示:「Vito di Bari 總是能夠激發點子、並用扎實的事實與數據來實現夢想。」

外貿協會副秘書長葉明水指出:「COMPUTEX 積極扮演連結全球廠商的角色,今年 CPX 論壇規模不僅更勝以往、講者亦是巨星雲集;有了全球新創大師 Vito di Bari 的加入,聯合科技巨頭分享趨勢觀察、引領市場方向,相信更能激盪出產業浪花。」CPX 論壇一向是重要的年度科技盛會,2016 年將以「萬物互聯。智慧創新 -建構全球科技生態系」為題,於 5 月 31 日至 6 月 1 日引爆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3 樓宴會廳,吸睛程度精采可期。

(首圖來源:Comput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