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 R2-D2 當助理嗎?星際大戰結合 Magic Leap,推動 AR 新應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6 月 26 日 0:00 | 分類 xR/AR/VR/MR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想要 R2-D2 當助理嗎?星際大戰結合 Magic Leap,推動 AR 新應用


擴增實境的可能性之一,就是擁有一個特殊角色的虛擬助理,如果你是電影《星際大戰》(Star Wars)影迷,未來你有機會在家擁有一個專屬的 C-3PO 或 R2-D2 智慧助理。

前日,在外媒 Wired 舉辦的 WIRED Business Conference 活動上,電影星際大戰創作者 George Lucas 旗下的 ILMxLAB,宣布與神秘擴增實境新創 Magic Leap 合作,將星際大戰角色透過 Magic Leap 的新技術,帶到你我身邊。

可惜的是,兩家公司都沒有透露合作成果的可能細節,也沒有提供相關時程,只有一則透過 Magic Leap 硬體拍攝而成的短片做為範例。

Screen Shot 2016-06-16 at 3.05.31 PM

短片背景是個日常辦公室,身旁站著真實大小的 C-3PO 與 R2-D2,他們會說話、會在你身邊移動,說著:「帝國風暴兵的軍隊,正在搜尋我們的行蹤。」厲害的是,Magic Leap 的技術極為仿真,會讓你我誤以為這是花錢請來、穿上特殊服裝的演員在旁說話。

科技界都知道新創 Magic Leap 技術專注於 VR 與 AR 的混合成果,雖然從未透露技術細節,Magic Leap 卻已經能夠成功募資高達 13.9 億美元,並持續維持高度神秘感,從不公開相關產品資訊。

透過這次合作,Magic Leap 希望為使用者帶來不同的特殊體驗,其企業部門總裁 Rachna Bhasin 表示:「我們都曾經對象徵性的角色,有過超出電影劇情的幻想,這次,我們可以盡情延展故事,發展那些沒有機會在螢幕上出現的場景。」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