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搶得頭香,Google Android One 智慧手機進軍日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7 月 06 日 9:00 | 分類 3C , Android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夏普搶得頭香,Google Android One 智慧手機進軍日本


為了促進 Android 智慧手機於印度等新興市場的普及腳步,Google 於 2014 年 9 月在印度市場推出高規低價智慧手機「Android One」,而 Android One 目前雖已推廣至全球 21 個國家,但銷售表現似乎未達預期。不過 Google 有新動作,宣布 Android One 智慧手機將進軍日本市場、且首款機種將由決定收編在鴻海旗下進行整編的夏普(Sharp)推出。

Google Japan 5 日發布新聞稿,目前已推廣至全球 21 個國家的 Android One 企畫也將前進日本市場。

軟銀(Softbank)旗下「低價智慧手機(透過虛擬行動網路服務(MVNO)販售的智慧手機)」品牌 Y!mobile 也於 5 日宣布,夏普製 Andorid One 智慧手機「507SH(見首圖)」將在 7 月下旬開賣,此將為 Android One 智慧手機首度在日本市場開賣。

「507SH」除了 Android One 智慧手機具備的基本特徵(包含可使用最新 Android OS、每個月提供最新安全性功能的自動更新)之外,還搭載防水 / 防塵、數位電視(1-SEG)等日本消費者偏愛的功能。

「507SH」主要規格如下:搭載 5 吋 HD(1280×720)IGZO 螢幕、高通(Qualcomm)Snapdragon 617(MSM8952)8 核心處理器、主相機畫素為 1,310 萬、前置相機為 500 萬、2GB RAM、16GB ROM(支援 microSD 卡、最高可擴充至 200GB)、電池容量達 3010mAh。

IT專門調查公司 IDC Japan 6 月 6 日發表調查報告指出,2016 年 Q1(1-3月)夏普(Sharp)於日本智慧手機市場的市佔率為 10.1%,超越 Sony 的 9.3% 位居第二;蘋果(Apple)iPhone 於日本市場的市佔率高達 61.2% 的市佔率,相當於每出貨 3 支智慧手機,iPhone 就佔了 2 支。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