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當機頻率驟增 1 倍至 58%,遠超過 Android 手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26 日 15:35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iPhon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當機頻率驟增 1 倍至 58%,遠超過 Android 手機


蘋果粉絲忠誠度極高,顧客重複消費的頻率驚人,除了客服品質優異外,iPhone 外型美觀、運作流暢又可靠,都讓買氣歷久不衰。然而,自賈伯斯(Steve Jobs)過世、庫克(Tim Cook)接任執行長後,蘋果的聲勢就每況愈下,最新研究更顯示,iPhone 當機的頻率如今竟遠高過 Android 機種。

ZDNet、BGR 25 日報導,市調機構 Blancco Technology Group 利用行動診斷工具,在今(2016)年第 2 季蒐集了數百萬支智慧手機的匿名資料,用來判斷手機當機的頻率,結果發現,iPhone Q2 的整體當機率跳增至 58%,遠高於前季的 25%,相較之下 Android 智慧手機的當機率只有 35%,比前季的 44% 改善不少。

研究發現,在 iPhone 機種中,iPhone 6 的當機頻率最高,達到29%,其他依序為 iPhone 6s(23%)、iPhone 6s Plus(14%)、iPhone 6 Plus(13%)與 iPhone 5s(8%)。Android 機種中,三星手機則最常當機,頻率達26%。聯想集團(Lenovo)和樂視(LeTV)的平價智慧手機表現也欠佳,Le 1S、Le 1S Eco 與 Lenovo Vibe K5 Plus 的當機頻率分別有 10%、7% 與 6%。當機頻率排第 4、5 名的則是摩托羅拉和華碩手機。

另一方面,iPhone 因為應用程式而當機的頻率多達 65%,Wi-Fi、耳機則分別有 11%、4%。最容易造成 iOS 作業系統當機的程式依序為 Snapchat(17%)、Instagram(14%)與 Facebook(9%)。

相較之下,Android 手機則較常因為硬體當掉,相機、電池充電和觸控螢幕造成當機的頻率分別達 10%、10% 與 7%。造成 Android 當機的前五大應用程式則是 Google Play Services(12%)、Google Contacts Sync(5%)、Address Book(5%)、Photos(5%)以及三星的 TouchWiz Home launcher(5%)。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Eduardo Wo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