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 再現排隊人龍?傳門市備庫存、沒預購也可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9 月 10 日 11:42 | 分類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7 再現排隊人龍?傳門市備庫存、沒預購也可買


往年蘋果(Apple)iPhone 新機開賣當天,各銷售通路門口總是會湧現長長的排隊人龍,有的甚至在開賣前一天晚上或開賣前好幾天就排隊等著購買新 iPhone。只不過從 2015 年開賣的 iPhone 6s 開始,蘋果變更銷售方式,開賣當天僅限有預購的消費者可至門市購買新 iPhone,沒預購的消費者去了也買不到,也讓「 iPhone 排隊人龍」絕跡。


但蘋果最新發表的 iPhone 7/7 Plus 於 9 月 16 日開賣時有望再現排隊人龍?據悉蘋果已證實開賣當天門市將備有零售庫存,沒預購的消費者可在當天直接入店購買,因此想要在 9 月 16 日開賣當天就拿到曜石黑 iPhone 的消費者或許可以去門市試試手氣(目前 5.5 吋 iPhone 7 Plus 曜石黑色款的預購出貨日為 11 月)。

日本科技網站 ASCII.jp 9 日報導,據蘋果透露,今年在 iPhone 7/7 Plus 開賣當天,直營門市(Apple Store)將會準備零售庫存,即便是沒進行預購的消費者、開賣當天也可直接去門市購買 iPhone 7/7 Plus。

ASCII.jp 指出,目前仍不清楚蘋果直營店準備的零售庫存是哪款機種、數量有多少,或是多少人可在當天沒預購直接買到 iPhone 7/7 Plus,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開賣當天沒預購也有機會買得到。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 iPhone Mania 也於 9 日報導指出,今年部分 Apple Store 將準備零售庫存,每人雖限制最多只能購買 2 台,不過就算沒預購、開賣當天是有機會直接買到 iPhone 7/7 Plus 的。

霸榮(barrons.com)部落格報導,富國(Wells Fargo)分析師 Maynard Um 8 日指出,去年的iPhone 6S 在全球 12 個市場首賣、第一個週末總計賣出 1,300 萬支、相當於每個市場平均賣出 110 萬支,而 iPhone 7 將在 28 個市場首賣,預估首週末銷售量上看 1,400 萬至 1,500 萬支、相當於每個市場平均賣出 50 萬支,主要是受到供給量初期吃緊的影響。

Nikkei Asian Review 8 月 26 日報導指出,因部分零件良率低,故預計 9 月開賣的蘋果 iPhone 7 初期恐陷入缺貨。據熟知詳情的關係人士透露,「供應商目前雖努力改善良率問題,不過如果蘋果 iPhone 7 仍照著去年(iPhone 6s)的時間表進行開賣的話,開賣初期恐無法有充足的供應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