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 傳爆「雜音門」,重度使用時滋滋作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9 月 19 日 10:55 | 分類 Apple , iPhone , 處理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7 傳爆「雜音門」,重度使用時滋滋作響


iPhone 7 / 7 Plus 16 日開賣,不料新機才剛入手,就有用戶抱怨 iPhone 7 執行複雜運算時,會發出明顯雜音,聽起來有如筆電 CPU 運轉的噪音。

9to5Mac、AppleInsider 報導,512 Pixels 網站的 Stephen Hackett 首先發文抱怨 iPhone 7 有雜音,還在網站放上聲音檔作證。之後 TechCrunch 科技網站記者 Darrell Etherington 也在推特稱,iPhone 7 還在設定過程中,就有明顯噪音。之後不少推特用戶都上網指出相同問題,並以「HissGate」(雜音門)形容此事。

9to5Mac 稱,一般認為,由於新機在跑較耗能的程式時才會發出噪音,傳出聲音的部位又在處理器所在位置,猜測或許與 A10 處理器有關。有些人說,iPhone 7 雜音聽來很像筆電風扇運轉的聲音,問題是 iPhone 內部沒有風扇,為何有類似聲音讓人摸不著頭腦,而且 iPhone 是低功耗裝置,通常不會有噪音。

報導稱,目前還不清楚是全部機種都有雜音或是偶發情況。倘若只有少數裝置有噪音,那或許是首批出貨品有部分品質欠佳。不過如果所有新機都有類似問題,那或許是蘋果採用了新的冷卻方式,等到拆解報告出爐後,應能找出原因。

AppleInsider 指出,不清楚雜音從 iPhone 的哪個零件發出,照道理說,除了擴音系統之外,不管是 A10 或其他零件都不會有噪音。AppleInsider 推測或許是射頻(RF)傳輸器出問題,或是擴音系統遭到干擾。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