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歷史的結束?微軟宣布關閉 Skype 倫敦總部,裁員 400 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9 月 20 日 7:18 | 分類 Microsoft , 人力資源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一個歷史的結束?微軟宣布關閉 Skype 倫敦總部,裁員 400 人


創立、繁榮於英國倫敦的 Skype,前日宣布將關閉其倫敦總部辦公室,裁員 400 人。

這對自確定離開歐盟的英國來說,可不是一件好消息。自退出歐盟公投後,英國一直致力證明自己的經濟與科技地位,防止自己被排擠在世界中心之外,但是具象徵性的 Skype 就將消失,這對他們可說是一個失望的消息。

2003 年,Skype 於英國倫敦發跡,成為世界廣為使用的通訊軟體。2011 年,微軟以 85 億美元收購 Skype,而上周,正式宣布關閉其倫敦辦公室。

這項策略來自於 8 月時,微軟在年度財報提到,即將在今年第四季裁員 2,850 人,而關閉 Skype 倫敦辦公室,就是其中一項裁員項目。

外媒 Financial Times 接觸 Skype 一名前任匿名員工,他則表示,對微軟來說,Skype 永遠是家歐洲運作,而不是美國 Redmond(微軟總部)營運,而現在,Skype 終於是一家真正由微軟領導的服務,而不是獨立運作的公司。

英國近幾年也相當致力發展科技產業,根據今年 6 月資料,目前歐洲 47 家獨角獸公司,就有 18 家來自英國。而代表英國的這個象徵性的獨角獸,在這次關閉、裁員後,就要真正地成為美國公司的一部分。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