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icon Labs 網狀網路模組簡化 Thread 和 ZigBee 連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9 月 29 日 13:1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通設備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ilicon Labs 網狀網路模組簡化 Thread 和 ZigBee 連接


Silicon Labs(亦名「芯科科技」)針對網狀網路應用推出可支援 ZigBee 和 Thread 軟體的 Wireless Gecko 模組系列新品。Silicon Labs 新型 MGM111 模組是基於 Mighty Gecko 單晶片系統(SoC)元件的全系列多協定模組中的首款產品,擁有 Silicon Labs 可靠、安全且彈性的網狀協定堆疊和業界最先進的無線軟體發展工具之支援。此模組內建協定堆疊、天線選項並通過 RF 規範認證,能夠協助開發人員降低成本、複雜性並加速上市時程,適用於家庭與建築自動化、智慧照明、智慧電表、保全系統和其他 IoT 平台等各種網狀網路應用。

MGM111 模組協助開發人員快速進入 IoT 市場,透過最低的工程和認證成本使網狀網路產品迅速問市。Mighty Gecko 模組和無線 SoC 具備相似的技術特性和應用程式設計介面(API)。此種硬體和軟體相容性使開發人員能夠輕鬆從模組過渡到 SoC,因此能充分運用先前的工具和軟體投資,且幾乎無需重新設計系統。

MGM111 模組整合了 2.4GHz Mighty Gecko SoC、高效晶片天線、振盪器、RF 匹配電路和遮罩蓋建構完備、立即可用的網狀網路模組以支援 ZigBee 和 Thread 協定堆疊。高度整合的模組設計讓開發人員不再受限於複雜的 RF / 天線設計和測試,而能專注於終端應用。MGM111 模組符合 ZigBee 和 Thread 協定堆疊 IEEE 802.15.4 標準,同時將預先通過下列規範要求的認證:FCC(北美)、IC(加拿大)、CE(歐洲)、RCM(澳洲 / 紐西蘭)和 KC(南韓)。

Silicon Labs IoT 軟體副總裁暨 ZigBee 聯盟和 Thread Group 董事會成員 Skip Ashton 表示:「做為網狀網路半導體和軟體市場中的領導者,Silicon Labs 已於開發和認證基於標準的網狀網路解決方案具有十多年的領先優勢。客戶倚重 Silicon Labs 在網狀技術和 RF 認證上深厚的專業,以提供其可簡化開發過程的工具和協定堆疊,確保原舊有技術標準的 IoT 產品可安全地全面升級。」

Silicon Labs 已為全球客戶提供超過 1 億個網狀網路 SoC 和模組。做為 ZigBee 聯盟的長期成員,Silicon Labs 已是運作 ZigBee PRO 網狀網路軟體的半導體解決方案領先提供商。此外,Silicon Labs 也是 Thread Group 的創始成員之一,並正推動著 Thread 軟體規範的定義和開發。

MGM111 模組採用精小的 12.9mm×15mm 封裝,與支援低功耗藍牙技術的 Silicon Labs BGM111 Blue Gecko 模組封裝和接腳相容。此相容性大幅降低了遷移難度,使開發人員能夠採用通用、具備前瞻性的系統設計支援多種無線協定。

Silicon Labs 的 Simplicity Studio 開發平台支援 MGM111 模組,提供一個具備開發、偵錯工具的完整套件,以加快 IOT 產品設計。主要的 Simplicity Studio 工具包括 AppBuilder──使開發人員能夠輕鬆配置無線應用,同時確保基於 Wireless Gecko 技術的設計軟體可重複使用Network Analyzer──藉由模組封包追蹤埠,提供無線網路活動的完全可視性和調試功能,以及 Energy Profiler──協助開發人員極小化代碼執行能耗和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MGM111 Mighty Gecko 模組關鍵特性

  • Mighty Gecko SoC 整合了 2.4GHz 收發器、40MHz ARM Cortex-M4核心、256kB 快閃記憶體和 32kB RAM
  • 內建的協定堆疊、天線和規範認證加速產品上市
  • 支援 Silicon Labs 可靠、安全、彈性的 ZigBee 和 Thread 協定堆疊
  • 支援 AES、ECC 和 SHA 演算法和硬體加密加速器
  • 支援獨立或者網路輔助處理器(NCP)架構
  • 提供高達 +10dBm 的發射功率
  • 節能型無線電僅消耗 9.8mA(接收模式)和 8.2mA@0dBm(發射模式)
  • 與 Mighty Gecko SoC、Bluetooth Gecko SoC 和模組一樣採用強大而易用的 Simplicity Studio 開發工具
  • 客戶能夠輕鬆遷移到分立式 SoC 設計
  • 擁有 Silicon Labs 全球應用工程團隊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