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洗衣機也傳爆炸,被美國消費者告上法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9 月 29 日 13:30 | 分類 Samsung , 手機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洗衣機也傳爆炸,被美國消費者告上法院


就在南韓三星電子為最新旗艦智慧手機 Galaxy Note 7 因爆炸頻傳而召回一事忙得焦頭爛耳之際,三星又有一項「爆炸性」產品要頭痛,那就是三星另一項電子產品──洗衣機也傳出爆炸,被美國消費者一狀告上法院。

華爾街日報(WSJ)日文版、CNN.co.jp 29 日報導,三星電子目前正就 2011 年 3 月至 2016 年 4 月期間製造的部分直立式洗衣機產品的安全性問題疑慮,和美國當局進行「積極討論」,而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CPSC)也於 28 日呼籲消費者要注意三星洗衣機的「安全性問題」。

三星於美國官網刊載的聲明中證實,正就潛在的安全性問題的應對措施和美國當局進行協商。三星表示,「和罕見的情況下,當消費者洗滌被褥、大型衣物或防水物品時,洗衣機恐會發生異常振動,而此恐會造成人身傷害或財物損失」。

據報導,3 名美國消費者已於 8 月時向三星提告,稱在使用三星洗衣機產品時,突然發生爆炸。根據提交給紐澤西州聯邦地方法院的訴狀內容顯示,其中一名消費者於 2012 年 6 月購買的三星洗衣機產品在 2016 年 2 月突然發生爆炸,且爆炸威力驚人,放置該洗衣機的車庫牆壁都被炸凹了。據提出訴狀的律師指出,發生問題的洗衣機型號為 WA400 和 WA500 系列產品。

www.cnn.co.jp

(Source:CNN.co.jp

在 2013 年三星也曾以「恐有發生火災的危險」為由在澳洲召回數十萬台洗衣機,不過據 CPSC 發言人指出,此次在美國發生的問題似乎不同於澳洲的召回事件。

除了 Note 7 及洗衣機產品之外,9 月 26 日從底特律飛往阿姆斯特丹的達美航空波音 767-400 班機被迫緊急降落,而主因就是機上的一台三星製平板產品起火冒煙;另外,9 月 23 日印度廉價航空 IndiGo 從新加坡飛往清奈的班機上因一支三星 Galaxy Note 2 智慧手機冒煙而引發騷動。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