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投資 IMAX VR 基金,催生優質虛擬實境內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1 月 11 日 17:00 | 分類 xR/AR/VR/MR , 市場動態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宏碁投資 IMAX VR 基金,催生優質虛擬實境內容


宏碁公司董事會 10 日通過,投資 1 千萬美元於 IMAX 虛擬實境內容基金(IMAX VR Content Fund),希望藉此推動更多高品質、且更具臨場感的虛擬實境內容發展。基金首輪投資者除了宏碁及 IMAX 公司以外,還包含全球頂尖的媒體及娛樂業者,希望藉此共同提升虛擬實境內容產業發展,將 VR 體驗提升至嶄新的境界。

宏碁全球總裁暨執行長陳俊聖表示:「宏碁很榮幸能與 IMAX 以及多位世界級的投資者,為新興的虛擬實境產業創造更多、更優質的內容和 VR 體驗一同努力。這次的策略性投資,加上宏碁與 Starbreeze 等夥伴在硬體及娛樂方面的深度合作,必定能夠提升 VR 產業生態圈的全方位發展,未來在各地的 IMAX VR 中心等地也將帶給使用者更震撼的虛擬實境體驗。」

宏碁和瑞典商 Starbreeze 於 2016 年柏林消費性電子展(IFA)展前記者會連袂宣布,正式將劇院級的 StarVR 虛擬實境頭戴式顯示器出貨給 IMAX 公司,這款頭戴式顯示器將於年底正式開幕的洛杉磯 IMAX VR 體驗中心使用。除了虛擬實境相關硬體之外,執行長陳俊聖也強調 VR 產業生態圈整合的重要性,硬體製造商與內容提供者必須攜手合作,才能實現優質的虛擬實境體驗。

宏碁在虛擬實境方面已有領先業界的硬體布局,頭戴式顯示裝置橫跨專業影院等級至大眾化產品,更包含支援 VR(VR-Ready)的個人電腦及平台。此次投資 IMAX 虛擬實境內容基金,也正實踐宏碁對於投入虛擬實境相關產業的承諾,未來將持續努力讓更多人能接觸優質的虛擬實境感官體驗,並進而創造人們與周遭世界的全新互動。

(首圖來源:Flickr/Michael Walsh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