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廠生產 OLED 電視面板,打破韓商獨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1 月 21 日 15:00 | 分類 零組件 , 電視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廠生產 OLED 電視面板,打破韓商獨霸


OLED 電視戰場出現變化,原本韓廠 LG Display 是 OLED 電視面板的獨家供應商,不過中國急起直追,近來中國廠也推出自製的 OLED 電視面板,要和 LGD 搶市場。

韓媒 etnews 報導,業界消息指出,中國廠創維(Skyworth)在深圳科技展上發布 OLED 電視,採用中國廠京東方(BOE)生產的 OLED 面板。這是 OLED 電視首次採用中國廠面板,目前所有的 OLED 電視都使用 LGD 面板。創維和京東方計劃明年開始在中國和歐洲開賣這款 OLED 電視,搶奪高階電視市場。

LG 集團是 OLED 電視的主要推手,LGD 在 OLED 電視面板的市佔高達100%,LG 電子則是 OLED 電視龍頭、市佔率達 95%,創維是 OLED 電視二哥。電視市場競爭日趨激烈,中國廠想以 OLED 做出市場區隔,長虹、康佳都推出 OLED 電視。

中國的 OLED 電視市場迅速成長,銷售從今年第一季的 4 萬台、Q2 升至 7.1 萬台。IHS 估計,2018 年全球 OLED 電視中,有 20% 銷往中國。

中國廠自製 OLED 電視面板,為市場投下變數。這一方面對 LG 有利,該公司無需孤軍奮戰,中國廠能一起拓展 OLED 電視市場。與此同時,中國廠參戰,也代表 LG 需和中國業者競爭。中國廠有北京政府當後盾,韓廠恐怕會面臨苦戰。

(本文由 MoneyDJ 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