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移民禁令,美科技業譴責同時挺員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1 月 29 日 22:27 | 分類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川普移民禁令,美科技業譴責同時挺員工


美國科技產業雇用大量外籍員工,數家大型科技公司警告他們的員工,有關總統川普下達暫時禁止 7 個穆斯林國家人民入境的禁令,並譴責這項行政命令。

路透社報導,若干企業領袖稱此行政命令不道德、也不美國,Netflix 公司執行長哈斯汀(Reed Hastings)稱這是「悲傷的一週」,「該是時候,串連起來保護美國自由和機遇的價值」。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川普行政命令禁止約 1 億 3,400 人入境美國,遭科技業領袖譴責,因出生在外國的企業家造就科技業的成功。

Google 對員工寄發便簽,敦促遭禁令涵蓋國家的員工取消旅行計畫,儘管他們有簽證或綠卡。7 個受影響穆斯林國家為伊朗、伊拉克、利比亞、索馬利亞、蘇丹、敘利亞和葉門。

CNN 看到的便簽內容寫說:「請不要出美國旅行,直到禁令解除。禁止入境的命令目前僅實行90天,不過在鮮少或毫無警告的情況下,可能延長。」

Google 聯合創辦人布林(Sergey Brin)27 日晚參與舊金山國際機場的抗議群眾。他是俄羅斯移民,告訴 CNN 說是以個人身分參與抗議活動。

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Tim Cook)發給員工的信寫說,川普的命令「不是我們支持的政策」,「沒有移民,就沒有蘋果,更不要說讓我們成功和創新的方式。」他承諾協助受影響員工。

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是來自印度的移民,他 28 日告訴員工,公司有 76 名員工來自受影響的國家,他承諾向他們提供「法務顧問和協助」。

另外,出生在南非的特斯拉汽車(Tesla)和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發推文說:「全面禁止來自特定穆斯林國家的公民入境,不是解決這個國家面臨挑戰的最佳方式。」

(首圖來源:美國國土安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