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詐騙集團假扮微軟客服,程式設計師派 Bot 反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2 月 10 日 8:00 | 分類 Google , Microsoft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滿詐騙集團假扮微軟客服,程式設計師派 Bot 反擊


詐騙集團經常利用人們的信任,例如假扮成微軟、Google 或其他科技公司的客戶服務人員,謊稱對方的電腦已經中毒,其中假扮成 Windows 支援熱線的騙子最多,受害人也遍布全球,近日一名不滿騙子招搖撞騙的程式設計師 Roger,決定用一己之力向騙子集團宣戰。

詐騙集團經常以電話聯絡受害人,表示對方的電腦已經中毒,需要安裝軟體解決問題。事實上,這些「軟體」不但無法解決無中生有的中毒,更讓詐騙集團入侵電腦然後勒索。Roger 成立的「Jolly Roger 電話公司」嘗試以一大堆機器人電腦程式,針對性地撥打詐騙集團的電話,再以拖延策略虛耗詐騙集團的時間。

Roger 的機器人電腦程式擁有預錄的電話錄音,能夠模擬不同的用戶回應。其中一個回應,就有一名女士在通話過程中忽然和女兒吵架,哄騙電話另一端的詐騙份子繼續等候,最後整個通話過程共浪費了騙子超過 6 分鐘。Roger 期望他的公司和機器人程式能夠阻止詐騙集團繼續作惡,以維修電腦之名勒索他人。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artin Cathra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