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健康狀況,科學家研發可變色紋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6 月 06 日 7:30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顯示健康狀況,科學家研發可變色紋身


紋身的原因林林總總,有些人為了紀念逝去的感情,有人為了美觀,甚或宗教信仰。雖然至今仍然不少人對紋身持負面態度,以有色眼鏡看待紋身的人,認為他們是壞人,不過在未來,紋身可能是一種人人都會做、且對身體健康有益的事。

麻省理工和哈佛大學的科研人員合作,正在研發一款新型的紋身墨水 DermalAbyss,它取代傳統的墨水,在刺入皮膚後會對健康變化有反應。DermalAbyss 紋身墨水能偵測皮膚的血糖、鈉或酸鹼值轉變,紋身的顏色也會隨之轉變,科研人員舉例指糖尿病患者只需察看紋身就能得知胰島素情況。現在研究人員已在豬皮上測試 DermalAbyss,未來或可用於人體。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