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A Aglaia 與恩智浦發布針對安全自動駕駛的開放視覺平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9 月 14 日 14:5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HELLA Aglaia 與恩智浦發布針對安全自動駕駛的開放視覺平台


HELLA Aglaia 與恩智浦正著手發展當前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ADAS)汽車視覺平台,預計於 2018 年加入人工智慧(AI)功能。HELLA Aglaia 的 ADAS 平台採用恩智浦 S32 和 i.MX 車用等級處理器,實現安全、具擴展性以及全面的新車安全評鑑計畫(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me,NCAP)前視功能,支援 OEM 部署 ADAS 平台至量產汽車。

雙方合作的下一步是將自動駕駛的人工智慧增加至此創新的模組化平台中。這將為系統整合商與汽車製造商提供前所未有的設計靈活性,同時確保遵守嚴格的車用安全完整性等級(Automotive Safety Integrity Level,ASIL)要求。

當今市場上許多視覺平台皆為封閉且專屬的,限制了進一步的軟體整合,「鎖住」了系統整合商和汽車製造商的創新能力,導致無法將市場上最佳的感測技術與軟體資源結合。HELLA 與恩智浦在發展合作和共同開發時,堅信基於攝影鏡頭的平台必須是開放且安全的,以實現 NCAP 功能和 3 級到 5 級的自動駕駛。

恩智浦半導體副總裁兼 ADAS 產品線總經理 Kamal Khouri 表示:「要藉由感測器安全可靠地取代駕駛感官,是項非常複雜的任務,需擁有產業頂尖的軟硬體與加速技術。因此,HELLA Aglaia 在 ADAS 軟體方面的專業技術,非常適合我們的創新和領先的半導體解決方案。」

HELLA Aglaia 董事總經理 Kay Talmi 表示:「我們堅信安全開放的 ADAS 模式,能夠讓 Tier 1 和 OEM 自由選擇市場上最佳供應商的硬體和軟體元件,幫助其整合成自己的智慧財產權,進而創造出獨特的賣點。」

上市時間

  • Aglaia 將恩智浦 i.MX 應用處理器和強大的 S32V 視覺處理微處理器加入到 Aglaia 視覺軟體所支援的平台清單中。這兩個解決方案可根據系統整合商和 OEM 廠商的需求持續擴展,其中涵蓋當今絕大多數的駕駛輔助工具,包括交通號誌識別、車道偏離檢測、自我調整前燈、行人和車輛探測以及支援工具和軟體。S32V 透過軟體冗餘(redundancy),加入了硬體 ASIL-B 和 ASIL-C 的安全性。S32V 樣品現已供貨,2017 年 10 月 30 日起全面供貨。
  • 恩智浦將於 2018 年發表新一代視覺處理器,為人工智慧提供強大的運算能力,進而實現更複雜的自動駕駛功能,如像素分類(pixelwise classification)、語意路徑查詢(semantic path finding)和車輛定位功能。

(首圖來源:NX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