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讚賈伯斯是天才,但最近他改用 Android 手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9 月 28 日 7:46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Appl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比爾蓋茲讚賈伯斯是天才,但最近他改用 Android 手機


微軟 Microsoft 創始人之一比爾蓋茲(Bill Gates)最近在美國 Fox News 的訪問中,對記者說他最近換了智慧手機,是 Android 手機,而且裝了很多微軟 App。至於他的電腦是仍搭載 Windows 系統的 PC。

這個訪問片段出現於美國 Fox News(福斯新聞)。在美國時間 9 月 25 日訪問影片中,比爾蓋茲向記者透露他的最新行動裝置。他說:「現在我使用 Windows 筆電,至於智慧手機最近轉用 Android 平台,用了很多微軟推出的 App。」記者詢問:「那是說你沒有用 iPhone 了?」蓋茲回:「對,我沒有用 iPhone。」

記者為何特別問蓋茲是否用 iPhone,原因是這個訪問本來目的是介紹蓋茲與妻子創立的慈善基金 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最近的情況。訪問尾聲主持人提問蓋茲對蘋果前 CEO 賈伯斯(Steve Jobs)的看法。蓋茲稱,「Steve Jobs 是一個天才」,但沒用蘋果的智慧手機。

雖然不知蓋茲之前用什麼手機,但相信是 Windows Phone。今年 7 月,微軟 Windows Phone 智慧手機「Lumia」搭載的 Windows Phone 8.1 作業系統已結束技術支援,然而搭載 Windows 10 Mobile 的智慧手機仍在美國 Microsoft Store 販售,官方繼續提供技術支援。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OnInnovatio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