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血糖不需刺穿手指,終獲美國安全局認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0 月 02 日 14:10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驗血糖不需刺穿手指,終獲美國安全局認可


據報美國食品及藥品監督管理局已經允許一個檢驗血糖的最新技術,不需每次驗血糖都要刺穿手指或身體任何部分,也不需任何血液樣本。

美國 FDA 發表報告,認可由 Abbott 公司推出的「FreeStyle Libre Flash Glucose Monitoring System」智慧血糖檢驗系統,這個裝置藏有一個小型感應器,貼在皮膚底下,它以 NFC 形式跟血糖檢驗機連線。

然而這個感應器在安裝時仍然需要用針在皮膚上刺一下。用戶要利用它的安裝機,將感測器加壓到你的手臂上,但只要一安裝好感測器,以後就好一段時間都不需要刺針驗血糖。血糖感測器可防水達 1 公尺最多 30 分鐘。安裝後,用戶只要將血糖機放近感測器,就可馬上顯示血糖值。

這項科技對美國 3,000 萬名需要每天檢驗血糖幾次的病人來說是一個好消息。雖然這項技術並不新鮮,但到現在得到 FDA 正式認可,將會讓它的應用更廣泛。據傳聞,蘋果 CEO Tim Cook 也配戴了類似裝置的試作機,裝置連接 Apple Watch 顯示及記錄血糖數值。相信這次得到認可後,用途可更廣泛。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