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手機瘋指紋辨識?明年或破 10 億支,三星市佔勝蘋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0 月 02 日 8:5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智慧手機瘋指紋辨識?明年或破 10 億支,三星市佔勝蘋果


日本網站 iPhone Mania 9 月 30 日報導,指紋辨識正迅速成為智慧手機常見的功能,根據科技市調機構 Counterpoint 指出,2018 年搭載指紋辨識功能的智慧手機出貨量預估將超過 10 億支,預估未來指紋辨識有望成為智慧手機的標準備配。2016 年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為 14.9 億支,以此單純推算,2018 年出貨的智慧手機產品中將有高達近 7 成比重搭載指紋辨識。

Counterpoint 指出,以 2017 年 Q2(4-6 月)的情況來看,在搭載指紋辨識功能的智慧手機市場上,三星出貨量佔整體比重為 12%,其次分別為蘋果(Apple)的 11%、華為的 8%。

Counterpoint 表示,指紋辨識如今已成為智慧手機的重要組成部分,而其普及的理由主要有二。一為隨著行動支付、行動銀行普及,讓比起密碼擁有更高安全性的指紋辨識等功能需求攀升;二是中國智慧手機廠加快採用。

在約 2 年前指紋辨識功能只有在 iPhone 等部分高階機種上才會採用,不過隨著指紋辨識模組價格走跌,現今一支要價僅要 699 人民幣(約1.2萬日圓)的小米 Redmi 4 也具備了指紋辨識功能。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