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基先進材料 Duopel 防水透濕面料,台北紡織展多彩登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0 月 16 日 14:55 | 分類 3D列印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鼎基先進材料 Duopel 防水透濕面料,台北紡織展多彩登場


相信嗎?用一台彩色印表機,就能印出各種不同花色圖形的防水透濕布料,讓未來的戶外機能服飾更加多彩時尚。2017 台北紡織展,台灣 TPU(熱塑性聚氨酯)大廠──鼎基先進材料推出多彩又具設計彈性的 Duopel 防水透濕面料,將為機能布市場增添全新的時尚樣貌。

根據英國市調公司 TechNavio 分析報告,全球防水透濕紡織品市場自 2017 年起將以年複合成長率 6.3% 的速度成長,同時,美國市調機構 Grand View Research 亦指出,市場規模預計至 2020 年有望達到 519 億台幣(約 17.3 億美元)。面對極具發展潛力的防水透濕布料市場,鼎基掌握良機推出機能面料新品牌 Duopel,將以創新黑馬之姿,搶攻百億防水透濕布料市場。

Duopel 將可生物降解的 TPU 高機能薄膜應用在各式布料上,使面料具備透氣、防水、耐磨的高機能性,符合運動暨戶外服飾與用品的需求。此外,可在膜面快速印刷不同花色及圖形,讓服飾或用品的結構與層次有不一樣的發展選擇,給予品牌與設計師更多的設計彈性,既能減少耗材、時間成本、又兼具輕便和完美呈現時尚色彩的特性,徹底顛覆運動機能紡織品設計上的諸多限制。

鼎基先進材料副總經理林庚賢表示,Duopel 強調的品牌精神是「Doing More」,希望讓任何人都可以發揮無限的創意可能,透過 Duopel 優異的產品力和鼎基豐富的協同合作經驗,讓作品時尚、高質感且兼顧機能與環保。Duopel 可望取代市場上多數非環保的防水透濕機能布料,讓設計師有全新的設計選擇。

在紡織展中,Duopel 亦獨家展示了與 6 組不同領域的新銳設計師作品,包含 4RIZ FIXIE 的單車風衣、Outerboro 的機能性都會外套、JENN LEE 的前衛網狀服裝、JUBY CHIU 個性雨衣、KAZUO CRAFT 的手工牛津鞋和 ZAM by Zspira.L 印花帳篷,都是採用 Duopel 來設計成品,將以往色彩單一的戶外服飾或用品添加了鮮豔色彩,外型亮眼、令人耳目一新。Outerboro 的杜俊德讚賞 Duopel 質料環保且很有質感;JENN LEE 李維錚也認為,Duopel 材料 eco-friendly 且強韌,鼎基也具有實驗精神與耐心,才能打造出此作品。

更多設計師作品和產品介紹請參閱 Duopel 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