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邦拓墣 2018 關鍵零組件趨勢論壇」將於 12/7 登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1 月 27 日 11:30 | 分類 市場動態 , 處理器 , 記憶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集邦拓墣 2018 關鍵零組件趨勢論壇」將於 12/7 登場


2017 年已來到尾聲,今年記憶體在大廠產能擴增有限的情況下,加上智慧型手機與伺服器需求的帶動,上演一整年價格強漲的好光景。DRAM 與 NAND Flash 這波長達一年半的漲勢是否會延續,明年在龍頭廠三星可能將擴增產能下,DRAM 與 NAND Flash 的價格走勢將如何演變?又將如何牽動記憶體產業發展?而伺服器與智慧型手機市場明年將如何發展,並且會對明年記憶體產業造成什麼樣的影響,全球供應鏈屏息以待。

面板產業話題則圍繞大尺寸面板供給狀況,除了京東方 10.5 代線即將量產,2018 年開始全球又將陸續有 10.5 代線產能開出,不只帶動產能面積快速增長,產能投資競爭也將邁入新局面,全球面板市場及供需狀況是否又將出現震盪?小尺寸面板方面,iPhone X 搭載 AMOLED 面板,對全球廠商有承先啟後的作用,預估將成為 2018 年手機面板發展重點,再加上三星與蘋果相繼推出全螢幕高階機種,手機新規格戰火已然點燃,面板產業將如何因應?

為了打破三星壟斷 AMOLED 面板,蘋果積極研發次世代顯示技術 Micro LED,帶動其他國際廠商爭相布局,而台灣 LCD 與 LED 產業發展成熟,成為台廠切入 Micro LED 市場的利基點。然而 Micro LED 技術門檻極高,連蘋果都傳出縮編研發團隊,對整體技術發展會帶來何種影響?加上此技術的供應鏈橫跨半導體、面板與 LED 三大領域,究竟 2018 年是否會有所突破?針對上述關鍵零組件的來年趨勢變化,集邦科技將一一解答。

集邦科技將於 2017 年 12 月 7 日(四)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 402AB 室舉辦「集邦拓墣 2018 關鍵零組件趨勢論壇」,會中將由旗下 DRAMeXchange、 WitsView 以及 LEDinside 的分析師團隊為您帶來精闢的分析與觀點分享。

集邦拓墣 2018 關鍵零組件趨勢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