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與阿里雲成為策略合作夥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1 月 30 日 11:3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恩智浦與阿里雲成為策略合作夥伴


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 N.V.)宣布與阿里巴巴集團旗下阿里雲 Link 正式成為策略合作夥伴,雙方將以現有合作為基礎,針對物聯網應用進行全方位合作,共同為物聯網安全提供強大的防護。

恩智浦與阿里雲 Link 透過在 i.MX 處理器平台上整合 AliOS Things 物聯網作業系統,成功合作開發智慧零售、智慧家庭、智慧音箱等解決方案。同時,恩智浦 i.MX + TEE OS 以及恩智浦數位連接處理器  + TEE OS 的安全解決方案是目前市場上率先搭載阿里雲 TEE OS 平台的嵌入式系統,可成功應用於車載娛樂、車載導航、二維條碼支付掃描以及物聯網設備等應用系統。

隨著恩智浦與阿里雲 Link 持續深化物聯網設備安全應用的合作,恩智浦亦加入阿里巴巴物聯網合作夥伴計畫聯盟(IoT Connectivity Alliance,ICA)並成為理事單位成員。未來,雙方還將共同探討及制定邊緣運算解決方案,致力於針對智慧製造、智慧社區等領域的應用。

恩智浦半導體大中華區總裁鄭力表示:「身為大中華區物聯網產業領導者,阿里雲 Link 陸續推出以雲端運算、大數據、人工智慧、雲端一體化、安全物聯網為基礎的平台和內容服務能力平台,其物聯網產品組合目前已推出超過 200 種類別,總銷售量逾千萬套。與阿里雲 Link 的合作將使恩智浦得以發揮在物聯網安全領域的技術優勢,促進物聯網產業生態長效穩定安全發展。」

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暨阿里雲 IoT 事業部總經理庫偉亦對與恩智浦的合作充滿期待。庫偉表示:「我們和恩智浦擁有相同願景,致力於為全球提供領先、安全的物聯網產品,實現萬物互聯的美好世界。以 AliOS Things 和恩智浦 i.MX 處理器平台為基礎的整體方案,可以更好地因應大中華區廣泛的商業與工業應用發展需求。」

根據「2015–2016 年中國物聯網發展年度報告」顯示,在 2020 年全球物聯網裝置可達 200 億至 500 億件,其中將有五分之四使用於中國。恩智浦提供從邊緣節點到閘道、再到雲端的完整物聯網解決方案,被廣泛應用於智慧家庭、智慧城市、智慧交通、安全連結等不同領域。在大中華區,恩智浦正與產業上下游優秀企業進行合作,共同為安全、連結與永續發展的物聯網生態提供創新動能。

(首圖來源:NX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