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沒戲唱了?通用 Bolt 奪 11 月全美最暢銷電動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05 日 16:00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沒戲唱了?通用 Bolt 奪 11 月全美最暢銷電動車


通用旗下純電動車 Chevrolet Bolt 今年 11 月賣出 2,987 輛,不僅為該品牌推出以來最佳成績,也是連續第 8 個月呈現成長。

Bolt 還打敗所有電動車款,成為當月全美最暢銷的電動車。特斯拉旗下電動車款,就個別而言均不是Bolt 的對手。根據電動車專業網站 InsideEVs 統計,特斯拉 11 月賣出 1,335 輛 Model S、1,875 輛  Model X 以及 345 輛 Model 3。

財經網站 Motley Fool 分析指出,Chevrolet Bolt 銷量逐月成長,很大原因是 GM 慢慢增加供給,直到今年 8 月全美經銷商才都有賣此款電動車。

展望未來,Bolt 能否持續領先仍有觀察,但就現在而言,在特斯拉 Model 3 陷於難產之際,市場對 Bolt 呈現供不應求的狀況。報導指出通用今年預計生產 3 萬輛 Bolt,也就是平均每月產出 2,500 輛,但最近 3 個月銷售量均高於這個水平。

上圖為通用與特斯拉股價走勢圖,由圖可知通用今年股價表現頗有倒吃甘蔗漸入佳境的味道,而特斯拉則有走下坡的跡象。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Chevrol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