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台灣資安人才大力招手,LINE 宣布全球資安團隊擴大招募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06 日 16:15 | 分類 人力資源 , 市場動態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向台灣資安人才大力招手,LINE 宣布全球資安團隊擴大招募中


本屆台灣駭客年會(HITCON Pacific 2017)將於 7 日開跑,在這個齊聚台灣與全球資安好手的盛會中,LINE 將設置徵才攤位,為甫開放的全球資安團隊職缺積極徵才!這次開出的職缺是台灣與日本的 LINE 資安工程師,都直屬於 LINE 全球資安團隊。值得一提的是,相較於其他公司,LINE 的資安工程師所負責的範疇不僅止於安全檢查,更會參與各項 LINE 服務與產品的安全規格與功能設計,在將資安列為最重要層級的 LINE,資安工程師的重要性不言可喻。

LINE 如何看台灣的資安人才?LINE 觀察,主要有三大優勢,分別是紮實的工程基礎訓練、熟悉社群互動,以及充足的實戰經驗。台灣資安人才不斷在國際舞台上展露光芒,像是 HITCON 代表隊與今年 7 月就遠征全球頂尖駭客世界盃大賽,並勇奪亞軍,不僅讓台灣的資安專業在全球占有一席之地,更引起 LINE 總部的注意,積極向台灣資安人才招手,跨海到台灣駭客年會搶人才。

LINE 資安工程師的日常

從開發到上線需「一條龍」把關

有別於傳統企業對於資安工程師的要求是管理公司內部的網路安全和找出產品的資安漏洞,在 LINE 的團隊中,資安工程師要從開發到維護、一條龍把關每個環節的資安應用。從前端發想就開始在資安層面的執行措施及相關法規提出專業的建議,接續中期的架構設計、資安審查,到產品上線後的後端維護、改善,LINE 資安工程師需要能夠適時補上所有環節的資安缺口,為用戶在方便與安全間取得平衡。

融會貫通、掌握制度成為全方位資安顧問

LINE 資安工程師需要深入了解應用原理,融會貫通後針對每樣產品主動提出解決方案,並懂得應用於產品開發,協助系統工程師從源頭改善架構設計。除了硬體實力,也應了解全球資安法規與制度規範,成為團隊仰賴的全方位資安顧問。

開放心胸與全球人才分享切磋落實「做中學」

LINE 全球活躍用戶將近 2 億,任何一個問題放到這個平台上,解題難度都會倍增。LINE 資安工程師必須積極參與跨國團隊合作,才能提供用戶最高水準的資安防護。團隊成員所重視的人格特質是「開放的心」,必須能持續學習新的技術,同時樂於溝通與分享,與團隊一同成長。此外,由於資安人員須肩負維護全球用戶資訊安全的重責大任,誠實與正直更是不可或缺的第一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