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特斯拉電池工廠出包導致全球貨源奇缺,吃緊到 2018 年年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06 日 13:10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零組件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特斯拉電池工廠出包導致全球貨源奇缺,吃緊到 2018 年年中?


特斯拉(Tesla)的「超級電池廠」(Gigafactory)營運出問題,造成全球電池供給嚴重吃緊?南韓消息稱,超級電池廠生產不順,電池供應商 Panasonic 只好把多數柱狀電池都轉給特斯拉,導致柱狀電池供給拉警報,短缺情況將持續到明年年中。

韓媒 etnewsBusinessKorea 報導,業界消息稱,由於供電不穩、人力奇缺,過去幾個月來,特斯拉超級電池廠都未能正常運作。超級電池廠地處美國內華達州的沙漠地帶,採用太陽能供電,但是發電量忽高忽低,加上工廠偏僻、招人不易,都影響營運。

超級電池廠問題多,特斯拉電池供應商 Panasonic 只能把多數柱狀電池都交給特斯拉,填補所需。此舉使得市場的柱狀電池供給大減,貨源吃緊。不少業者緊急找上另一日廠村田製作所(Murata)以及韓廠 Samsung SDI、LG Chem 求貨。

日本電池經銷商透露,在日本幾乎買不到柱狀電池,Panasonic 通知不再對外販售,情況糟到轉單到 Samsung 和 LG 也買不到。外界估計,可能要到 2018 年的年中,才能取得額外供應。

特斯拉電池供給吃緊的另一證據是,特斯拉原本只用 Panasonic 電池,5 日特斯拉和 Samsung SDI 簽訂價值 3,300 萬美元的合約,特斯拉位於澳洲南部發電廠將使用 Samsung SDI 的柱狀電池。此種情況也顯示,Panasonic 產量無法滿足特斯拉所需。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