鎂電池來了?南韓開發出鎂錫合金負極材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11 日 13:20 | 分類 零組件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鎂電池來了?南韓開發出鎂錫合金負極材料


南韓國家研究基金會(National Research Foundation of Korea,NRF)10 日宣布,忠南大學教授 Song Seung-wan 和研究團隊開發出一款創新負極材料,能讓鎂離子電池成真。

BusinessKorea 報導,鎂的成本遠低於鋰,理論上每單位鎂離子電池的能量密度(energy density),是鋰離子電池的 170% 之多。然而,當使用了內含鹽、有機溶劑(organic solvent)的電解質後,鎂離子電池的運作效能卻不如鋰離子電池,且只有在使用特定溶劑時,鎂離子電池才能在高溫下運作。

Song 的研究團隊製作了 Mg2Sn 合金負極材料,能夠克服限制,開發出鎂離子充電電池。團隊稱,最新的負極材料在充放電過程中能維持電解質穩定,不會像過去的鎂金屬負極那樣輕易氧化。

Song 教授說,這是使用鎂錫合金負極材料的鎂離子電池,首度能在正常溫度中運作的案例,希望這能提供一個新平台,藉此開發出鋰電池以外的次世代充電電池。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