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自滿遭唱衰,後智慧手機時代恐輸亞馬遜、Googl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17 日 0: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pple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自滿遭唱衰,後智慧手機時代恐輸亞馬遜、Google


自滿往往成為致敗之由,研調機構 ABI Research 發布報告指出,創新自滿可能是蘋果當前最大敵人,恐使其在後智慧型手機時代被 Google 與亞馬遜超車。

ABI Research 報告定義後智慧手機時代,將從手指觸控進化至新互動方式,如亞馬遜開發的數位助理 Alexa,利用的是語音互動,這需要更強大的人工智慧(AI)、擴增實境 (AR)與虛擬實境(VR)技術。

報告藉由專利組合(Patent Portfolio)、購併與對開放程式碼的貢獻,來預測評斷臉書、微軟與三星等十大科技公司在後智慧型手機時代的表現,結論認定亞馬遜、Google 未來 6 年將會引領下一波智慧裝置風潮。

ABI 研究主管 David McQueen 指出,Google 與亞馬遜在主要成長項目具有顯著優勢,特別是在資訊工程方面,這是創造下世代人機互動體驗不可或缺的要素。另一方面,包含蘋果、三星與微軟等已具規模的裝置製造商因既有硬體包袱,在新市場上都將成為追隨者。(CNBC)

亞馬遜第二代智慧音箱 Echo 已經上市多時,Google 2016 年也已推出對應產品 Google Home,對照蘋果智慧音箱 HomePod 今年 6 月才發表後,日前並宣告延遲到明年初才開賣。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Niels Epting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