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止華為海底光纖電纜入境,澳洲政府斥資 23 億元搶合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04 日 7:45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阻止華為海底光纖電纜入境,澳洲政府斥資 23 億元搶合約


澳洲據報將斥資約 1 億澳元(約台幣 23 億元),為索羅門群島興建一條連接澳洲海底光纖電纜,最大目的是推翻索羅門群島與中國華為簽訂的合約。有消息指澳洲政府不希望中國在自家後院發揮影響力,也不希望中國資本的海底光纖電纜影響澳洲的國家安全。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華為已贏得 4 萬公里的海底光纖電纜工程合約,但他們連接到澳洲的光纖電纜或許會遭受挫折。澳洲政府為阻止華為從索羅門群島鋪設至雪梨、總長度超過 4,000 公里的海底光纖電纜,而向當地政府建議,由澳洲出資約 1 億澳元興建這條海底光纖電纜。預料如果澳洲能與索羅門群島達成協議,華為的合約將被取消。

澳洲智庫洛伊國際政策研究所的分析師指出,「華為這筆交易引起澳洲情報部門的警覺」,為了國家安全被迫採取行動。據報澳洲先前已表示不會給予華為海底光纖電纜的登陸權。

位於澳洲東北的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一直靠衛星通訊,且訊號長期不穩,通訊成本高昂。根據當地一位發言人透露,澳洲最近已派出一支探測團隊到該國,而該國也對澳洲提議的共同融資計畫表示有「濃厚興趣」。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