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數位轉型新選擇,Lenovo 全新 ThinkSystem SR650 介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05 日 12:43 | 分類 伺服器 , 材料、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企業數位轉型新選擇,Lenovo 全新 ThinkSystem SR650 介紹


面對數位化浪潮,不論新創公司或是舊有產業,想要加速企業數位轉型,一個穩定、可靠和高擴充性的伺服器絕對是必須的。Lenovo 在 2017 年一口氣推出 14 款 ThinkSystem 系列伺服器產品,強調高效能與高擴充性,成為企業數位轉型的最佳平台。

Lenovo ThinkSystem SR650 是一款 2U、雙插槽伺服器,也是目前最廣泛使用的伺服器類型,擁有高度彈性與擴充性,並且可跟 ThinkSystem 產品組合共用元件,降低零件庫存成本,同時可以更方便進行故障排與維修,適用於中型到大型企業及受管理和雲端服務提供者。

擁有強大的可靠性與穩定性,高度彈性及可配置性的 SR650 適合高度融合基礎架構(HCI)或軟體定義儲存設備(SDS)的理想平台。並可為下列作業提供穩健基礎:1)將資源轉換為服務,針對混合雲端使用經過驗證的設計;2)在串流資料上執行分析,針對巨量資料使用經過驗證的設計;3)提升虛擬化交易系統的效能,針對 OLTP 資料庫使用經過驗證的設計。

▲採用 2U 雙插槽架構,不僅提供高效能,也能方便進行擴充。

技術規格:

 

▲ 2U 機種支援雙處理器,可以提供強大的運算能力。

▲處理器的部份採用的是 Intel Xeon 處理器 Scalable 系列 CPU,其中配備超過舊版伺服器 27% 的核心及兩倍的記憶體容量。

SR650 其支援兩個 300W 高效能 GPU 和 ML2 NIC 介面卡及共用管理。獨特的 Lenovo AnyBay 技術可為相同磁碟機槽中的混用和配對 SAS/SATA HDD/SSD 及 NVMe SSD 提供彈性。主機板上的四個直接連接 NVMe 連接埠可利用 NVMe 磁碟機提供超快速讀取/寫入,減少 PCIe 交換器介面卡來降低設置成本。此外,還可將儲存設備分層以提升應用程式效能,提供最具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選用的鏡像 M.2 磁碟機能確保可靠性和快速 OS 初始化。SR650 也配備 80 個 PLUS Platinum 及 Titanium PSU 並可以 45°C 持續運作,降低能源成本。

▲硬碟部份也提供 10000rpm 300GB 規格,透過快速抽取盒也能方便進行容量擴充。

▲方便快速進行容量升級的抽取式硬碟設計。

▲風扇部份也採用模組化設計,只要按下上面橘色開關就能快速抽換。

SR650 擁有彈性的 I/O 及網路配置方式,同時還有靈活多變的儲存容量配置,再加上獨特的 AnyBay 功能,對於正準備進行數位轉型的企業來說,可以選擇從最基本的配置開始,快速跨出第一步讓公司和數位潮流接軌,在業務和需求成長後再進行硬體配置的擴充。

▲新加入的 M.2 介面,可以安裝 1 或 2 個 M.2 SSD,可選擇將系統安裝在 M.2 SSD 中來提供更快的開機速度。

▲實際上機架後的樣子,維持 ThinkSystem 一貫設計,同時提供方便存取的介面與擴充槽。

機身右上方額外設計了兩個 USB 連接埠,技術人員可以透過這兩組 USB 埠連接裝有 XClarity App 的 Android 或 iOS 裝置,透過外接裝置即可進入伺服器的 XClarity 管理介面,快速進行系統管理或進行各種檢測工作,降低系統維護與檢測的人力與額外成本,相當便利。

▲正面伺服器 ID 卡也載明了故障排除或需要技術服務時所需的資訊。

在系統功能方面,UEFI 的軟體設計(Lenovo XClarity Controller)相對擁有更人性化的設計,介面設計乾淨清楚,大幅降低系統管理人員的工作繁雜度。獨特的 OS 安裝功能,更是和一般伺服器產品做出了差異化。除了硬體和系統功能外,SR650 的無工具化設計,讓系統管理人員可以不用工具就能輕鬆安裝或拆卸零組件,也讓工作效率大為提高。

▲便利的系統管理工具。

▲開機裝置管理程式可以快速設定要用哪個硬碟或 SSD 來開機,加快開機速度。

▲方便易用的 OS 安裝功能,方便進行系統設定。

總結來說,如果企業準備要開始進行數位化轉型,像 Lenovo ThinkSystem SR650 這類可以方便快速進行擴充、支援最新規格處理器、硬碟、SSD 和記憶體,擁有彈性化配置的伺服器產品是相對來說比較值得投資的機型。簡單易用的系統管理介面和無工具化的設計,更能提高系統管理人員的工作效率,此外,ThinkSystem 系列產品一直以來的高可靠性與穩定性,也是在企業建置自有伺服器時值得考慮的重點。

無論是資料庫、雲端服務,甚至是接下來的AI人工智慧運算,透過 Lenovo ThinkSystem SR650 的軟硬體整合,多樣化的管理功能和高度彈性化的硬體規格,不但能加速企業數位化的腳步,在需求提高需要擴充伺服器規格時,也能降低許多負擔,有效降低硬體維護與零件庫存成本,成為企業用戶在跨足數位化服務時最值得信賴的好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