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米纖維碳管應用在刺穿腦組織的電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25 日 11:50 | 分類 會員專區 , 生物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奈米纖維碳管應用在刺穿腦組織的電極


常常在科幻片中,看到科學家在人腦插入各式各樣的電子裝置,如今已經可能存在這世上。萊斯大學(Rice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發明了一種裝置,此裝置能藉由快速流動的液體,將柔軟且具導電性的奈米纖維碳管插入大腦,並記錄神經元的活動。他們的研究基礎是建立在微流體技術,藉由偵測神經元訊號,來引發癲癇患者或其他疾病患者的動作,並期望能改善電極治療法。研究人員表示,利用奈米碳管和微電擊可以幫助他們更了解認知過程的機制,並建立一個直接能與大腦接觸的介面,使患者能夠看到、聽到或控制義肢。這項微流體技術已發表在美國化學學會雜誌《奈米快報》(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journal Nano Letters)。

本篇文章將帶你了解 :
  • 奈米纖維碳管應用在刺穿腦組織的電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