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風力不足也可以發展綠能,台灣北部縣市可以靠地熱發電「逆轉勝」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27 日 12:00 | 分類 會員專區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照、風力不足也可以發展綠能,台灣北部縣市可以靠地熱發電「逆轉勝」


近年政府推動「能源轉型」的熱潮中,有些具有地熱資源潛力的地方縣市始終保持無聲無息,而中央單位能源局在再生能源方面只能靠有限的人力,集中精力強力推動產業效益可觀的太陽能及風力發電等氣候能。相對於缺乏風、光條件的地區,例如雨都基隆,由於微氣候特色造成太陽能的平均發電時間為全台最末位,也缺乏良好的離岸風場,因此再生能源雖然是全球火熱的產業,但卻是基隆發展藍圖的「雞肋」。這是否意味著基隆不能擁有再生態源呢?

本篇文章將帶你了解 :
  • 日照、風力不足也可以發展綠能,台灣北部縣市可以靠地熱發電「逆轉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