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紅赴 MWC,看好 VR、AR 釋放 AI 實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2 月 27 日 9:4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xR/AR/VR/MR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王雪紅赴 MWC,看好 VR、AR 釋放 AI 實力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領軍參與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受邀發表專題演說時表示,VIVE Reality是 VR(虛擬實境)、AR(擴增實境)、5G 和人工智慧(AI)的總和,而 VR 和 AR 將是釋放 AI 最強大實力首要利器。

MWC 自 2 月 26 日起到 3 月 1 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登場,王雪紅除展示 VIVE Pro 與數款智慧型手機,今年更受大會邀約擔任專題演講者,講題為「創造更好的內容和媒體」。

會中與 BT Group(英國電信集團)執行長派特森(Gavin Patterson)、CNN Worldwide 董事長朱克(Jeff Zucker)及 DRG 執行長佛克斯(Jeremy Fox)一同參與圓桌論壇。

王雪紅表示,VIVE 的願景闡述科技與人性融合,將釋放人類無窮想像力,而 VIVE Reality 正是 VR、AR、5G 和 AI 的總和。

王雪紅在演講中表示,VIVE 是一項以人為本、為人而設計並與全人類共享的技術;透過融合科技與人性,將釋放人類無窮想像力。HTC VIVE 是開創高階 VR 體驗先驅者,藉 VIVE 強大沉浸感產生強烈移情作用,帶來感同身受的 VR 體驗。VR 和 AR 是虛擬連續體一部分,未來將以不同比例組合用於裝置設備,創造出就此改變世界的實用案例,包括醫療保健、學習、VR for Impact 計畫等。

她說,5G 將帶來開創與變革,可提供即時的高品質 VR 及 AR 內容,且 AI 將會完全理解人類需求,而 VR 和 AR 將是能釋放 AI 最強大實力的首要利器。

王雪紅表示,VIVE Reality 不僅是這些技術的融合,也體現人類如何能與 VR 和 AR 互動,人類有責任駕馭並善用這些顛覆性技術力量,為這一代和後代子孫創造更美好世界。

(作者:江明晏;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