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離職,Google 搜尋和人工智慧部門合併兩年再拆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03 日 11:46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Google ,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主管離職,Google 搜尋和人工智慧部門合併兩年再拆分


合併兩年多後,Google 準備把搜尋和人工智慧業務再分拆為兩個獨立部門。

據 The information 報導,Google 搜尋和 AI 部門主管 John Giannandrea 卸下主官職,Google 發言人透過電子郵件確認了這個消息。

隨之而來是搜尋和人工智慧業務面臨拆分。The information 援引接近 Google 知情者稱,一位負責搜尋工程、在 Google 工作 18 年的老員工 Ben Gomes 將接管所有搜尋工作。Google Brain 領導者 Jeff Dean,將同時接下 Google AI 部門負責人一職。

對 Google 而言,搜尋一直是其核心業務,人工智慧業務則承擔拉動公司下個增長的重責。2016 年秋季新品發表會,Google CEO Sundar Pichai 將 AI 擺放至戰略高度,提出 AI First (人工智慧先行)。

同年 2 月,Google 剛調整了組織架構為戰略轉向做準備,Google 研究部門的領導者 Giannandrea 接棒了彼時即將退休的 Amit Singhal,成為新搜尋業務負責人。

Google 這項轉變的意圖關鍵有兩點:核心搜尋業務需要創新、人工智慧技術要有應用場景。

進入 Google 前,擔任過 Netscape 和 Tellme Networks 首席技術長的 Giannandrea,既是探索技術前線的夢想家,也具備將實驗室技術轉為產品的能力,或許是適合 Google 的人選。據 BI 報導,自 2010 年加入 Google,Giannandrea 已完成許多尖端研發項目轉變為消費者手中的產品。

不過,Giannandrea 似乎還是更傾向做研究。The information 援引 Google 前員工對 Giannandrea 的形容:Giannandrea 對 AI 和研究有充分熱情,而非營運產品團隊。此次辭去主管職後,Giannandrea 將繼續留在 Google,並計劃把主要精力放在技術研究。

(本文由 36Kr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