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 新加坡版疑似上線「騎車挖礦」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07 日 14:57 | 分類 共享經濟 , 數位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ofo 新加坡版疑似上線「騎車挖礦」功能


ofo 新加坡版 App 近日疑似上線「騎車挖礦」功能。據新加坡當地一名 ofo 用戶向 36Kr 發來的截圖顯示,ofo 的 App 介面上最近出現了「立即騎行,獲取 GSE 代幣!」的廣告。在廣告標語的上方,ofo 寫道:「我們很高興向您宣布,ofo 正在與 GSELab 合作。」

截圖顯示,GSE 由 GSELab 發行,是一種將共用經濟和區塊鏈技術結合起來的代幣。用戶可以在更多共用經濟的應用場景中使用該幣,並將此幣與其他數位貨幣交換。

目前尚無法從 ofo 的介紹中得知 GSE 代幣總數和用戶「騎車挖礦」的確切機制。不過截圖顯示,騎行里程和時間越長,使用者在系統中「挖出」的代幣數目也就越多。另外,當功能逐步完善後,用戶未來也可以透過邀請好友、完成任務來獲得該幣。

針對此事,ofo 對 36Kr 表示:

該活動是 ofo 與 GSELab 合作,在新加坡上線的市場活動,目前只針對新加坡市場,活動主要目的是鼓勵使用者更多採用騎行這種綠色環保的出遊形式。

ofo 小黃車沒有籌備任何 ICO。在任何地方進行任何關於區塊鏈技術的活動,都一定會嚴格遵守主管部門的法律法規要求。

ofo 小黃車做為一家創新型網路科技企業,對包括區塊鏈在內的創新技術持續關注。

這不是共享單車第一次推出「騎車挖礦」。為了融資,新加坡本地共享單車品牌 oBike,年初就推出了平台代幣 oCoins。該代幣對私募機構開放,使用 oBike 的用戶也可以透過騎自行車獲得該幣。

之前 ofo 也多次傳出進軍區塊鏈的消息。2 月 8 日,一個名為 ofo chain 的合約被人發現在以太坊運行並由交易測試,但 ofo 回應稱此計畫與 ofo 共享單車無關;2 月 24 日,比特幣圈大老李笑來表示,「ofo 正在籌備 ICO」,但 ofo 官方回應稱此消息是「空穴來風」、「沒有在做區塊鏈」。

也是在 2 月 24 日當天,泛城資本董事長陳偉星表示:「戴威(ofo 共享單車創始人)理解區塊鏈並且多次和我交流 ofo 如何開始區塊鏈化,我也答應願意投資。但是 ofo 不一定 ICO,戴威也沒有說 ICO,只是用區塊鏈和 token 來設計新的生產關係。」而 ofo 25 日的回應仍是:「ofo 沒有籌備任何 ICO,但會對包括區塊鏈在內的創新技術持續關注。」

(本文由 36Kr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o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