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Lens 新增寵物品種辨析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4 月 14 日 8:29 | 分類 Google , 尖端科技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Lens 新增寵物品種辨析功能


Google Lens 是 Google 的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功能,用戶可在 Google Assistant 或 Google Photos 內使用。透過分析相片細節,Google Lens 能給予用戶相片相關的資訊,包括辨識建築物、地標、產品,或將海報的活動日期儲存,名片資料記錄到電話簿。

11 日 Google 宣布 Lens 的一項全新功能,相信動物愛好者會非常喜歡──能分辨相片裡貓和狗的品種,並提供相關資訊。用戶打開 Google Assistant 或 Photos 後,開啟相機功能對著一隻貓或狗,系統就會開始分析;如果 Lens 能確認動物品種就會直接顯示資料,否則會提供幾個建議選項。

除了直接拍攝貓狗,用戶也可選擇相簿裡的相片讓 Google Lens 分析。貓狗品種辨識只是 Google 籌備的一小部分功能,今年 2 月 Google 表示還會加強動物和植物品種的辨識。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