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火星地震,NASA 發射「洞察號」火星探測太空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07 日 16:29 | 分類 尖端科技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研究火星地震,NASA 發射「洞察號」火星探測太空船


美國西岸時間 5 月 5 日,美國國家太空總署(NASA)在加州南部范登堡空軍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發射造價 9.93 億美元的洞察號(InSight)火星探測太空船,將研究火星地震,為人類登陸火星做好準備。

火星探測太空船洞察號,是美國 NASA 勘探火星的計畫之一,主要以太空船上多種儀器,鑽進地面內部,進行徹底調查,研究火星地震。了解火星內部運作後,最終可將人類送上火星更詳細探索。

當地時間 5 月 5 日上午 4 時 5 分,隨著洞察號升空,代表人類研究火星、詳細探測邁出新的一步。太空船預料在 7 個月之後抵達火星,整個探測任務將歷時兩年,也是 NASA 首次在美國西岸發射太空船,執行星際飛行任務。

(本文由 Unwire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