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台積電開始為新 iPhone 量產 A12 處理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23 日 12:05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台積電開始為新 iPhone 量產 A12 處理器


根據消息人士,蘋果合作夥伴台積電已開始量產新 iPhone 的下一代處理器。預定今年秋季會推出新 iPhone。

彭博報導,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表示,iPhone 採用的處理器可能叫做 A12 處理器,將使用 7 奈米製程,比 iPhone 8 和 iPhone X 等蘋果裝置的 10 奈米晶片更小、速度更快、效率提升。蘋果和台積電發言人都拒絕對此事置評。

功能更強的晶片有助智慧型手機 App 運作更快、電持續航力更長久,這些都是在掙扎中成長、競爭激烈的智慧型手機產業關鍵優勢。

全球最大晶圓代工廠台積電 4 月表示,已開始量產 7 奈米製程,但沒有透露是為哪個特定合作夥伴生產。

蘋果可能是在消費性裝置中,首先採用這款新晶片的其中一家手機製造商,但並不會是唯一。蘋果最大的競爭者,三星電子公司也正在研發在新手機中新增這些零件,今天表示今年將開始生產 7 奈米製程處理器。

蘋果計劃今年秋季推出至少 3 款新 iPhone,包括更大螢幕的 iPhone X、正常尺寸的 iPhone X 升級版和擁有 iPhone X 許多功能,但採用低成本 LCD 螢幕的低價手機。

(譯者:陳昱婷;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