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科技 Keysight World 2018 展出完整 5G NR 套件,加速 5G 生態系建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11 日 19:29 | 分類 物聯網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是德科技 Keysight World 2018 展出完整 5G NR 套件,加速 5G 生態系建成


在今(11)日舉行的 Keysight World 2018 電子量測論壇中,有 900 多位工程師及研究者等齊聚一堂,聆聽是德科技專家解說在 5G、IoT 及高效能運算等應用的量測解決方案。論壇中也同步展出適用於整個開發和部署工作流程的 5G New Radio(NR)套件。

隨著 3GPP 5G NR 規範開始延伸到商業部署,新設計的挑戰也層出不窮,例如大規模 MIMO、更多的頻段,以及在毫米波頻譜中使用更寬的頻寬,而業界也需在 OTA(Over-the-Air)測試環境中對 5G 設計進行特性分析和驗證才能確認符合標準。

在模擬與設計端,是德科技能透過尖端的 EDA 工具 SystemVue,協助行動通訊業者和行動生態體系執行 5G 系統模擬和射頻建模。而其靈活的 5G 測試台使用 5G NR 軟體解決方案,讓網路設備和元件製造商能夠驗證基地台發射器、接收器,以及功率放大器和相位陣列天線等效能。

開發和測試端,則有業界首見的 5G NR 網路模擬解決方案,可支援完整的協定、射頻、功能和效能測試所需的 sub-6GHz 和毫米波頻率;此外,是德科技率先推出了 5G NR 通道模擬解決方案,讓晶片組、設備和網路設備製造商,能夠在實驗室中模擬真實的射頻條件,以便評估最新的 4G 和 5G 基地台和行動裝置的端對端系統效能。

為了加速推動從創意發想,轉變為製造和部署的技術創新及產品開發,是德科技還推出 PathWave,這是業界第一套整合設計、測試、量測和分析等多樣化功能的設計和測試軟體平台。具備了開放性架構,不但能支援廠商自己開發編寫解決方案,也能整合第三方的軟體一起進來。

是德科技無線裝置和網路營運事業群副總暨總經理 Kailash Narayanan 表示,是德很早便開始與無線設備和裝置領導廠商、通訊營運商等合作,像是高通及中國移動等企業;也積極參與並主導 3GPP 規範開發,因此能提早開發出 5G NR 端對端測試和量測解決方案。在因應行動寬頻、低延遲等不同情境,也能隨時藉由軟體更新以及硬體的高擴充性,來滿足客戶的需求。

(首圖說明:左為是德科技全球市場行銷副總 Donna Majcen,右為是德科技無線裝置和網路營運事業群副總暨總經理 Kailash Naraya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