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禁售 Autopilot Buddy,涉規避特斯拉安全系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25 日 16:47 | 分類 自駕車 , 軟體、系統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禁售 Autopilot Buddy,涉規避特斯拉安全系統


自駕車技術進步需要時間,要讓汽車完全自動駕駛仍需克服更多技術難關。然而,美國最近有商人販賣一種小裝置 Autopilot Buddy,能讓特斯拉(Tesla)的輔助駕駛系統誤以為駕駛正緊握方向盤,讓 Tesla 變成自駕車。

美國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STA)最近破獲 Autopilot Buddy 的生產商 Dolder, Falco and Reese Partners LLC,發信要求他們停止銷售有關產品。Tesla 必須要感應到駕駛緊握方向盤,才能啟用 Autopilot 系統。Autopilot Buddy 是一塊嵌有磁鐵的塑膠,可製造出有人緊握方向盤的感覺,讓 Autopilot 的安全系統失去作用。

NHTSA 官員 Heidi King 聲明表示,任何為繞過車輛安全系統及導致駕駛分心的裝置都不能接受。製造商網站則指,Tesla 近年來的系統更新讓用戶愈來愈難以享受自動駕駛的樂趣。自 Tesla 於 2015 年推出 Autopilot 以來,車主不斷尋找方法欺騙車輛的安全系統,Tesla 也透過軟體更新應付,提升車輛安全。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