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攜手中國移動加速 5G 應用發展,推動實現 VIVE REALITY 願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28 日 18:45 | 分類 xR/AR/VR/MR , 市場動態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HTC 攜手中國移動加速 5G 應用發展,推動實現 VIVE REALITY 願景


HTC(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HTC」),28 日於 2018 年上海世界行動大會(MWCS2018)上與中國移動簽署「5G 終端先行者計畫」合作備忘,以促進中國 5G 基礎設施及終端的快速發展。同時,中國移動還將助力 HTC 系列產品的推廣與銷售,通力實現 VR 在中國市場的加速普及。此外,HTC 還在此次 MWCS 大會上展示了一系列智慧型手機與 VR 裝置結合的最新增強功能,進一步表明了 HTC 持續引領沉浸式計算技術與通信行業相結合的決心。

做為中國移動「5G 終端先行者計畫」的重要合作夥伴,HTC 將攜手中國移動共同加快下一代 5G 終端開發進程,為 5G 技術的大眾化應用奠定基礎,並進一步推動 VR 及 AR 技術的全面普及。該計畫旨在針對 5G 規模試驗推出第一批 5G 預商用終端,並與合作夥伴在 5G 設備適用場景、產品配置、技術解決方案、測試驗證和產品研發等領域展開全面合作。這項合作將推動新型應用模式的發展,進而於 2020 年實現 5G 網路的廣泛商業應用。透過與中國移動的合作,HTC 不僅致力於將 5G 技術的發展融入消費者的日常生活,還旨在加速 VR 及 AR 技術的規模化普及。

大會期間,HTC 董事長王雪紅還獲主辦單位 GSMA 頒發「亞洲移動行業卓越貢獻獎」,以表彰其推動高科技產業創新發展的不懈努力。HTC 董事長王雪紅表示:「能夠獲得 GSMA 頒發的亞洲移動大獎,我深感榮幸。我們在 3G 和 4G 時代均取得了極具代表性的創新成果,而 5G 時代的到來將使各種全新類別的 VR 及 AR 應用案例成為可能。隨著下一代行動技術的不斷發展,HTC 將繼續實現突破創新,構建更具擴展性的人機互動生態系統,帶來更自然的沉浸式技術交互模式,進而推動 Vive Reality 願景的實現。」

隨著 VIVE FOCUS 系統更新 2.0 版本的推出,HTC 在此次 MWCS 大會上展示了一系列全新的智慧手機與 VR 裝置間的創新互動功能。通過採用 Android 系統的手機與 Vive Focus 間的投屏功能,使用者很快便可突破手機螢幕的侷限,使用 Vive Focus 盡享數百萬現有的行動應用、遊戲及影片內容的巨幕體驗。此外,透過 Riftcat 的優化版 VRidge 模擬器,HTC 展現了在無需借助任何特殊配件、便可在 5GHz Wi-Fi 網路環境中,將 PC VR 內容傳輸至 Vive Focus。受益於 Vive Focus 的高解析度和更新率,用戶不僅可以享受到 PC VR 般的高品質體驗,還可獲取 VIVEPORT PC 端應用商店及 Steam 應用平台上的優質內容。除了 Vive Focus 操控手把,用戶還可使用包括 Xbox 操控手把等、可支援 PC 配對的協力廠商操控手把來接入 PC VR 應用埠。通過此功能,最新的人氣 VR 遊戲 Beat Saber 在 Vive Focus 上也得以應用,並在 MWCS 上成功展示。更新版的 VRidge 將於近期於 Viveport M 應用商店上架。

此外,HTC U12+ 現在還可做為 Vive Focus 的外接裝置,讓使用者可盡情體驗需雙手把操作的 VR 內容,感受手機與 VR 互動遊戲所帶來的樂趣。Vive Focus 用戶現可從其內建的 Viveport 應用商店下載由上海星為棋設計製作,Vive Studios 發行的 VR 節奏遊戲《閃電節拍》,並在安裝了「閃電節拍手機控制器」的 Android 手機上演奏和絃,更可將 Vive Focus 操控手把作為撥片,實現變身搖滾明星的夢想。這也是全球首款 VR 與手機聯動遊戲,充分結合了手機功能,使手機緊密融入到 VR 一體機遊戲中。

Vive Focus 語音助理是 HTC 未來會加入到 Vive Focus 的另一個亮點功能,讓用戶能夠以更直觀便捷的方式操作設備。Vive Focus 是全球首款六自由度(6DoF)VR 一體機,於今年 1 月在中國首發,並將於近期登陸全球其他地區。截至目前,Vive Focus 內建的 Viveport 應用商店,已擁有近百款應用內容供消費者下載體驗。全球各地有意為 Vive Focus 開發內容的開發者點擊這裡,即可申請獲取開發套件。此外,為回饋開發者對於 Viveport 中國這一年所做出的貢獻,Viveport 將把 2018 年 9 月 30 日前收入所得的 100% 全部交由開發者所有。

HTC 中國區總經理汪叢青表示:「MWCS 期間,HTC 圍繞手機、電腦和 VR / AR 裝置展示的一系列豐富多彩的創新互動應用,清晰地展現了未來跨設備體驗的無限可能,沉浸式技術的發展必將為我們日常生活體驗的提升帶來顛覆性的變革。HTC 在通訊和沉浸式計算行業有著深厚的創新積累,曾經推出全球首款 3G 手機和 4G 手機,全球首款具備空間定位技術(room-scale)的 VR 裝置和六自由度的 VR 一體機設備。在即將到來的 5G 時代,HTC 將繼續致力於引領和推動行動通訊領域和沉浸式計算產業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