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農民老化年輕人出走,無人機可望成大幫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24 日 13:00 | 分類 人力資源 , 無人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農民老化年輕人出走,無人機可望成大幫手


在人口老化的日本農村,無人機未來可能成為農民的大幫手。

亞洲新聞台(Channel NewsAsia)報導,日本東北部的開發商和農民數月來一直在測試一款能在稻田上盤旋和從事辛苦任務的新型無人機,而且花費的時間是年邁農民所花時間的一小部分。

來自日本登米地區(Tome)的 69 歲稻農榊原井勇(Isamu Sakakibara,音譯)說:「這是前所未見的高科技。」登米自 17 世紀以來就供應稻米給東京。

這款新農業無人機開發商表示,對於因年輕人前往城市而面臨勞力短缺的鄉下地區,高科技無人機能減輕農民的負擔。

榊原說:「在面臨缺乏下一代農民之際,我們有職責想出新辦法,透過無人機等尖端科技,以提高生產力和農民收入。」

無人機能對稻田噴灑殺蟲劑和施肥,只花約 15 分鐘,但農民卻得靠拉著重桶、花費超過 1 小時才完成。

這款名為 Nile-T18 的無人機是由新創公司 Nileworks 研發,近來與登米農業合作社和住友商事(Sumitomo Corp.)共同測試。

(譯者:蔡佳伶;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