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時間管理工具,提醒用戶控制看影片時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29 日 14:00 | 分類 數位內容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YouTube 時間管理工具,提醒用戶控制看影片時間


隨著眾多媒體、手機加入使用時數紀錄,讓用戶控制自己玩電子遊戲、上 Facebook 的時間,YouTube 27 日在官方網誌公布推出一系列新計時與使用紀錄工具,用戶可按照自己生活習慣和需要來設置提醒通知,讓數位生活更加健康。

第一個新功能是觀看時間紀錄。用戶可在「帳戶」的頁面看到新按鈕「已觀看時間」。新功能會統計今天、昨天、前一星期和每天平均觀看時間。

另一個新功能是休息提示。這個設定讓用戶自行決定,在連續觀看多少分鐘後,系統會彈出提示,通知用戶是時候休息一下。

第三個新功能讓用戶在接收「通知」上有更大的控制權。新功能可集合所有影片通知為一個通知,並且用戶可自訂通知彈出的時間。

而最後一個新功能是停用音效和震動。YouTube 在網誌中指出,由於通知發出的聲響和震動會讓人難以入睡,因此系統自動設定在晚上 10 點至早上 8 點,所有通知都不會有音效和震動提示。用戶也可在相關項目自行設定靜音和禁止震動通知的時間區段。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