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宣佈全面撤出巴西,因政令讓外國企業難以生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21 日 15:15 | 分類 國際貿易 , 數位相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ikon 宣佈全面撤出巴西,因政令讓外國企業難以生存


巴西政府運作情況惡劣人所皆知,不過連企業也忍不住要撤出,可見真的十分嚴重。最近 Nikon 宣佈,將全面撤出巴西,未來巴西要購買 Nikon 產品,只能透過代理或水貨商,也不會有官方客服支援。

Nikon 在 2011 年設立 Nikon do Brasil Ltda. 巴西分公司,處理當地業務,不過去年就已宣佈不會再在巴西銷售 Nikon 器材,幾日前更發表新聞稿,表示將關閉巴西分公司,全面撤出巴西。原先已購買公司貨並在保固期內的產品維持服務,保固期外的產品維修由美國 Nikon 負責。

消息指,巴西政府對外國企業並未提供良好經商環境,要在巴西營運相當困難。而因為巴西的進口稅非常高,超過 50 美元的外來商品稅額達約 60%,稅務條例也非常複雜,因此正式代理商品價格高昂,導致水貨橫行,Nikon 認為在當地也無法獲得足夠的收入維持營運。據當地人表示,有時坐飛機去美國購買電子產品然後回巴西,比在巴西買還便宜。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