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美中貿易戰火,仁寶評估重啟越南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26 日 14:40 | 分類 國際貿易 , 筆記型電腦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因應美中貿易戰火,仁寶評估重啟越南廠


美中貿易戰延燒,NB 代工廠仁寶也啟動備案應戰,仁寶總經理暨執行長翁宗斌 26 日表示,公司已在評估重啟越南廠,但最終決定還是要視貿易戰關稅開徵的狀況而定,而若越南廠確定重啟,最快 4 至 6 個月可以重啟組裝產線,相關評估將於今年第四季決定。

美中貿易戰讓台灣代工廠開始挪移產能,仁寶繼日前釋出考慮回台擴增產能的訊息後,翁宗斌今日表示,為避免高額關稅,已有不少客戶洽詢仁寶轉移生產據點的方案,而仁寶近期已經派出考察團隊前往越南,評估重啟當地產線;一旦美國課徵 2,600 億美元關稅清單,仁寶將會啟動越南廠因應。至於遷移越南廠的成本,其實只要低於 25% 關稅,就算合理可接受,其客戶也會願意吸收。

仁寶也指出,因目前伺服器業務營業額尚小,評估影響程度有限,主要還是 NB 等消費型產品,若美國真的啟動新一波關稅措施,屆時影響會很大,所以若越南廠真的啟用,將以消費性電子組裝為主。

關於英特爾處理器缺貨的後續情況,翁宗斌則表示,NB 仍會照常出貨,但 CPU 要有解,可能須等到明年下半年。

另外,NB 產業進入傳統旺季,且蘋果新款 Apple Watch 反應超乎預期,而仁寶為 Apple Watch 第二組裝廠,對此,翁宗斌表示,這個月開始非常忙碌,在台灣時間僅有 5 天,到處飛,對旺季有信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