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攻懸浮手勢再下一城,蘋果急較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28 日 19:15 | 分類 Apple , Samsung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攻懸浮手勢再下一城,蘋果急較勁


「滑手機」是目前用戶和智慧手機互動的主流方式,但三星已在旗艦機加入懸浮手勢操作,且持續申請新專利精進相關功能,競爭對手蘋果也傳出研發新技術「隔空」控制手機。

根據國外科技網站 phoneArena 報導,三星一項新專利申請顯示,以「空中手勢」與手機互動的新方式可能將成為主流,未來甚至不需要觸摸顯示螢幕。

事實上,三星已針對旗艦機推出懸浮手勢操作功能,例如揮手翻頁,或是不按壓電源鍵的方式,用手喚醒手機,三星持續申請相關專利,意味著新機將持續精進手勢操作功能。

報導指出,這個新方式完全基於「空中手勢」,具體來說,三星將為設備配備能辨識手勢動作的新感測器,這些手勢將包括從左向右滑動、或向上和向下滑動以捲動頁面,以及以手覆蓋螢幕就能關機。

雖然觸摸螢幕幾乎在所有情況下都是可行的選擇,但三星曾提到,在冬季溫度極低的國家,用手指滑手機的實用性降低,另外,不必接觸螢幕的方式,也能使駕駛員受益。

然而,類似這項專利的功能並非首次曝光,競爭對手蘋果也曾傳出在研發新技術,讓用戶在手指不用觸摸螢幕的情況下操作,只要把一根手指放在螢幕以上及感應範圍之內,便可「隔空」控制手機部分功能。

(作者:江明晏;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