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挖礦驅動,電腦晶圓代工產值看增 41%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18 日 10:00 | 分類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積電挖礦驅動,電腦晶圓代工產值看增 41%


今年全球電腦晶圓代工產值可望大增 41%,研調機構 IC Insights 指出,台積電虛擬貨幣挖礦業績成長將是主要驅動力。

IC Insights 預估,今年全球晶圓代工總產值將達 590 億美元,可望成長約 8%;其中,電腦晶圓代工產值可望達 111 億美元,將較去年成長達 41%,將是今年成長最快速的晶圓代工應用市場。

台積電在虛擬貨幣挖礦產品銷售暢旺下,今年電腦相關產品營收將達 57.69 億美元,可望較去年成長約 87%,並將是全球電腦晶圓代工產值高度成長的主要動力。

IC Insights 預估,今年全球通訊晶圓代工產值將約 304 億美元,僅較去年成長約 2%,不過,占整體晶圓代工市場比重將達 52%,仍將是最大的晶圓代工應用市場。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