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Mind 開源 TRFL 強化學習程式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23 日 16:59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Google , 開放資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DeepMind 開源 TRFL 強化學習程式庫


Google 在人工智慧技術方面已是業界首屈一指的公司,而開發部門一直不吝嗇開放開發工具。最近旗下 DeepMind 就把日常使用的強化學習程式庫開源,讓眾多研究人員得以使用。

此 TRFL 程式庫用於 TensorFlow 環境開發強化學習智慧的工具,內含大量實用基礎軟體。DeepMind 之前就是用這個程式庫的演算法軟體,協助開發 DQN、DDPG 及 IMPALA 等知名強化學習技術。TRFL 被視為功能豐富、可複現性及可拓展性高的程式庫,應用範圍相當廣泛,包括達成經典強化學習演算法及更現代的演算法。

開源化此大型程式庫,除了帶給開發和研究社群重要資源,也有助吸引更多參與者。雖然負責維護和擴充功能仍是 DeepMind,不過強化學習社群的其他人,計畫開源之後都可貢獻成果到計畫中,使功能更完善。其實今年 8 月,Google 已開源為學術研究人員而設的強化學習框架 Dopamine,這次 TRFL 也開源化,相信對開發這方面的研究人員,都是相當讓人振奮的消息。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DeepMind